申請辦法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

banner admission chi

入學資格

 

  1. 申請者須

    -持有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而其榮譽等級通常須為乙等或以上;或本科課程考獲之平均成績通常須達乙級或以上;

    -或於專上學院完成一項課程,並考獲一相等于榮譽學士學位之專業資格;

    相關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會有助於申請,但不是入學的必要條件

  2. 及取得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的學歷/資格。詳情請瀏覽研究院網頁 (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admissions/requirements)

申請程序

 

請於九月起登錄中大研院 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programme/social-science#mssc-in-government-and-politics-greater-china

進行網上報名。


被錄取的同學會收到研究院通知遞交相關文件正本,在申請期間則只需要在報名網頁上載以下文件副本:



  1. 請人現正就讀或已畢業之大學發出之學業成績單副本(備註1-5)
  2. 畢業證書副本
  3. 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的學歷/資格副本
  4. 兩位推薦人的機密推薦信各一(備註6)
  5. 身份證明文件(本地申請人提供身份證,外地申請人提供護照)副本
  6. 一至兩頁的「個人陳述」

 

* 備註

  1. 如申請人持有由海外大學頒發的學位而其修讀形式是以遙距學習,或該學位是於短時期內完成者,中大研究院或會要求申請人提供由香港學術評審局發出的學歷評核報告。
  2. 請確保成績單由大學教務處出具,上面應有大學教務處之印章,並寫有該校的學分積點說明(比如90~100=A),以及您本科期間的平均學分積點(GPA),比如3.5/4 。
  3. 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及高級學位課程學生則可提交學業成績單副本。
  4. 中國內地往屆生必須提供學信網出具的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5. 如申請人有到海外院校交換的經歷,如果該海外課程的選課信息和成績已列入原校的總成績單,則無需另外提供;如果該海外課程的選課信息和成績未列入原校總成績單,則必須在申請時提供一份單獨的成績單。
  6. 如果您已經在網上申請系統成功提交申請,請將機密推薦人信息填入該系統,中文大學會向該機密推薦人發出邀請。

 

被錄取後,成績單應加蓋教務處封口章並由畢業大學直接寄往課程辦公室。地址:「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鄭棟材樓三樓政治與行政學系『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碩士課程」。如選擇寄電子的正式成績表,須由就讀大學或授權第三方發送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報名截止日期

2024年2月29日

學費

2024/2025學年的學費為港幣170,000元﹝整個課程﹞,每增修一科之學費為港幣21,250元(暫定)。

獎學金和獎狀

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社會科學碩士課程每年向學生提供三種類型的獎學金及獎狀:

  • 入學獎學金
  • 傑出學業獎
  • 傑出學生服務獎

 

設立獎學金和獎狀的目的是為了表彰本港學生及畢業生的學術及非學術表現。每年,課程管理委員會都會評核同學的表現,並個別通知獲獎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