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政辯論隊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

debate team

政政系辯論隊

全港唯一學系辯論隊 政治理論的實戰場地

《說文解字》載:「戟,有枝兵也。」是一種中國古代獨有的兵器,以百鍊精鋼製成,合戈、矛為一體,突如矛,掃如戈,兼具勾啄和刺擊雙重功能於一身的格鬥兵器。

政政系辯論隊,乃全港唯一一支學系辯論隊,揮舞著政政系的旗幟,集合各個同系隊員之所長,既重科學推論、邏輯實證,亦兼顧表演藝術和演說技巧。以團隊形式展現課堂所學之餘,亦寄望憑籍精辟獨到的時事辨析,贏得評判及在座觀眾的欣賞。

我們以「戟」為信念,在思辯旅途上,享受競技、揮灑青春,以思維的衝擊,成就靈魂之間的碰撞。賭上我們的熱血和榮耀,用充滿幹勁的心情來回應每場比賽,這是我們對認真準備的對手的基本禮貌。

政辯,不只是台上主辯、一副、二副、結辯四人合力譜出的旋律,更是連合台下各隊員汗水的交織。哪裡有幹勁,那裡就是我們最佳的辯論場。讓我們善用平日辛苦打磨的利刃,在辯論場上跟對手交流心得並切磋技藝的同時,擴闊自身的學術視野;為人生寫下無悔的一頁,也為香港這片我們出生長大的土壤埋下一顆理性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