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政系會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

Banner size

三大宗旨

聯誼系內同學的關係

作為系會,我們將以同學為本,成為系內部門及本系同學之間的橋樑,把同學們的意見,傳到系內部門。此外,我們亦會舉辦不同活動予同學,通過以上機會,使系內同學可以有更多機會作交流,力求大家能在一個更加好的學習氣氛當中學習。

代表本學系與中文大學其他社科院學系交流

政政系是社科院的其中一員,系會會加強在社科院內的角色,例如透過合辦活動等,進一步加強政政系同學與其他社科院學系同學的交流,一方面使本系同學能夠在活動中認識其他社科院學系同學,從而促進同學間更多元的討論。另一方面,亦可強化各系之聯繫,共同關注社科院,甚至社會的未來及發展方向。

關心社會,實踐所學

有如孫中山先生所言:「政治乃眾人之事。」系會相信時下年輕人應有關心社會,實踐所學的意識。我們認為身為大學生,更不能夠只留在象牙塔中,更應走出課堂,關心及了解社會所發生的每件事。有見及此,系會承諾將透過不同的活動,讓系內同學有不同的渠道了解社會。